在你的記憶中,是否有幾件事
會讓你難忘到,不知如何是好
而影響到爾後對待事物的看法
甚至連做夢都會夢到!

依照我個人的經驗
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而是困擾吧!


還清楚的記得那年老師要結婚了
是我國三下學期的事

我因煩惱聯考,考不上就去參加(建教合作班)
當然在學校的時間可以說少的可憐
對於學校的事也不太能了解

就在這情況下,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
她愛上了我的好朋友

這也就是我的第一次(蠢蠢的愛)



打從國二那年下學期
我們就以書信的方式在聯絡感情

每天的早上就偷偷的把情書
放置在彼此的抽屜

當然我也就認定她是我的女朋友
沒有牽過手 沒有單獨出去(夠蠢吧)
直到我去建教班,也就停止了書信

那一天是假日的下午
大家都約好了在學校門口
斜對面的公車站牌集合

準備去參加老師的喜宴
在車上我一直默默的看著她

等到自己提起勇氣想過去和她說話時
我們已經到站了

心想沒關係!等一下回家時在公車上
我一定要和她說個話

喝完喜酒大伙又一起去
搭公車回家

接下來就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愛情的震撼教育


在車上一個坐位也沒有

不算擁擠的車上妳和他

已經清清楚楚讓我知道

妳和他才是一對戀人

看著他抱著妳的腰

妳靠著他的胸膛


一個是我最喜歡的人
一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妳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頓時我好像被推下懸崖一樣

害怕到不敢呼吸
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

顫抖的手按下了停車鍵
直到車門一開我飛奔的下車

心中的問號一直湧上
我一邊跑一邊自言自語

為什麼 ? 為什麼 ?

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
告訴我妳們已經在一起

難道事先告訴我有這麼困難嗎?

難道妳們不知道這樣是在傷害我嗎?


此時我的眼淚已經奪眶而出
再多的為什麼也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那一夜回到家眼睛腫的
好像被人揍一樣

想了一整晚逃避不如接受
妳們在一起已經是個事實

我又何必在問自己為什麼
這不是苦了我自己!

雖然事已經過了N年
但我有時都還會夢到
那年的事!




街角的祝福
戴佩妮


--------------------------------------------------------------------------------

多少個秋 多少個冬 我幾乎快要被治癒好
但還是會只因為一個重覆的話題 就無心自擾
也曾想過 若真遇見 我們應該如何是好
我想我還是會站在某一個街角 不讓你看到

只因為我不想打擾 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
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裡 她比我還重要

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 看不到你和她在對街擁抱
你的快樂 我可以感受得到 這樣的見面方式對誰都好
我只好假裝我聽不到 聽不到別人口中的她好不好
再不想問 也不想被通知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

若不想問 若不想被通知到 就把祝福 留在街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22569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